查收查引

查收查引,又称论文收录及被引用检索,指根据用户需求,在国内外权威数据库中检索其论文被收录和被引用情况,以证明其科研能力和水平而开展的信息咨询服务。具体地说,就是通过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期刊名称及卷期、会议名称、会议时间、会议地点、文献篇名、发表时间等途径,查找论文被SCISSCI A&HCI EiCPCI-SISTP)、CPCI-SSHISSHP)、 CSSCI CSCD等收录及被引用情况,并依据检索结果出具检索证明。

 

(一)注意事项

1. 用户要提供查收查引文献的篇名、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期刊名称(或会议名称、会议时间、会议地点)、发表时间等信息。

2. 用户要明确查收查引范围。查收查引范围包括Web of ScienceSCI-ESSCICPCI-SCPCI-SSH)、EICSCD CSSCI等数据库收录和引用的情况,及ESI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JCR影响因子及分区等信息。

3. 我校查收查引服务出具的客观性报告,仅供用户本人使用,不具有任何主观意见和法律效力。


(二)受理方式

有现场委托和预约委托两种方式。预约委托申请流程说明如下:

1. 申请人需把论文的题名、作者、出处等信息和所需检索的数据库以“学院(部门)+姓名”命名发至邮箱wxcd@ujn.edu.cn。

2.申请人与图书馆信息服务中心进行电话确认(82765691/82769202)。

3.检索报告生成后,由工作人员电话通知申请人并告知缴费金额。

4.申请人至信息服务中心办公室核对报告,核对无误后到图书馆办公室(209室)微信缴费。

5.申请人携带缴费收据至信息服务中心办公室领取已盖章的检索报告。

备注:为避免高峰期影响受理进度,建议申请人至少提前一周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

 

(三)查收查引范围

1.检索范围仅限已被检索系统收录的文献,不包括委托人仅收到录用通知,以及期刊本身声明的“SCI源刊”、“EI源刊”或“国内核心期刊”等而实际并未收录的文献;

2.期刊影响因子一般取最新版的期刊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IF);

3.特殊情况下,需用户出示论文原文。例如,从数据库检索出的文献与用户提供的论文信息不一致,或者已发表而未被检索系统收录但需要证明属于核心期刊的中文文献。

 

(四)收费标准

    信息技术服务是图书馆的正常业务之一,是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通过专业馆员的脑力或体力劳动,为社会大众提供的信息增值服务,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献检索、专题调研、计量分析、查重查引、科技查新等。按照国家法律和有关部门的法规要求,图书馆面向社会的信息服务可以收取一定的费用,以保障信息服务工作的持续性和服务条件的提高。遵照济南大学财务处批准备案的“济南大学图书馆信息服务中心信息技术服务收费标准”。

(1) 对同一个数据库同时检索收录和引用,按2个数据库计费。

(2) 引用检索若需要详细的引用页面,按引用次数收费;只计算总引用次数,按有引用的文献篇数收费。被引用总次数超过500,超过的部分按标准价格的50%计费。

(3) 团体作者开证明,按检索人头计算基本检索费。用机构名称检索,一个机构按一个人来计算开库费。

(4) 如果提出特殊检索要求或超出常规证明格式,酌情加收不超过50%的费用。

(5) 本标准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中心校区:8276920282765691;舜耕校区(无)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图书馆203室、603室;舜耕校区: 图书馆210



Copyright@2021 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西校区      版权所有:济南大学图书馆   技术支持:济南大学信息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