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馆须知

1、本校读者凭校园一卡通刷卡入馆,校外读者登记本人有效证件后入馆。入馆后应遵守图书馆的有关规章制度,自觉配合图书馆工作人员的管理。

2、读者须自觉维护图书馆秩序,举止文明、衣着整洁。保持图书馆安静,手机或电脑等设备调至静音或振动,禁止在馆内喧哗、朗读或大声接打手机,严禁在阅览室接打手机。

3、爱护图书馆的书刊资料,请勿涂抹、标记、撕毁书刊。爱护馆内设施,严禁随意涂抹刻画和破坏设备,严禁随意搬动桌椅。

4、读者使用自助借还书设备自主办理借还书手续,严禁将未办理借阅手续的图书带出图书馆,离馆时如有检测仪报警请配合检查图书。

5、严禁在图书馆内任何地点吸烟、用火及违规用电。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等危及安全、影响环境的物品入馆。谢绝外卖餐饮入馆,谢绝马扎、书箱等物品入馆,发现后将随时清理。

6、未经许可,严禁在馆内张贴或散发广告及其他宣传品。

7、正确使用座位预约系统,请提前预约座位并按时入馆对号入座,离馆时请将个人物品带离图书馆,禁止任何形式的占座。对违规读者将按有关规定采取暂停预约、暂停入馆直至通报学院等处理措施。

8、储物柜预约请关注图书馆通知,每位在校读者凭本人校园一卡通只能预约一个,严禁私自调换和任何形式的转租,一经发现取消使用权限。

9、对于违反有关管理制度的读者,图书馆可采取批评教育、个人检查、限制使用、限制入馆等惩戒措施,造成公共财产损失的应按规定赔偿,情节严重或不服从教育管理的移交学工或安保部门依规处理。

10、读者遇到的任何问题,请咨询读者服务中心(主校区图书馆二楼215室,电话:82767006;舜耕校区109室,电话82769197),或邮件联系我们lib_service@ujn.edu.cn。欢迎关注“济南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获得24小时网络客服。



Copyright@2021 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西校区      版权所有:济南大学图书馆   技术支持:济南大学信息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