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数据库

ScienceDirect(SD) 日期: 2010-01-01

内网访问:http://www.sciencedirect.com

外网访问方式一:登录智慧济大直接访问

外网访问方式二:登录VPN后访问

我馆自2012年正式购买了ScienceDirect数据库全学科。

以下为Elsevier公司发来的SD数据库的相关信息:

通过http://www.sciencedirect.com,用户可以登陆Science Direct数据库。访问通过IP授权控制。点击首页导航栏的"Browse",可以看到数据库中的所有期刊列表,也包括那些贵馆没有订购的期刊或图书系列。在页面左边的浏览框选择"Journals/Books Alphabetically",并只在"Full-text available"和"Journals and Book Series"前打勾,然后点击"Apply",系统就会列出贵馆所订购了的期刊并按照字母排序。点击期刊名称可以进入该期刊的内容页面。如果是贵馆所订购的内容,每一卷/期前面的小图标都是绿色的。点击卷/期或者文章下面相应的链接,就可以看到文章的全文内容。

如果点击或需要下载没有订购的全文内容,用户会被提示使用用户名和密码。对于贵馆没有订购的内容,最终用户可以使用信用卡在线支付的方式,以每篇文章30美金的交易价格购买文章的使用权(不包括第三方出版商的期刊,如美国心理协会出版的期刊),并通过用户名和密码来使用所购买的文章。

为方便您和读者了解ScienceDirect及其使用,我们特准备以下文件

ScienceDirect介绍(点击下载)

https://www.elsevier.com/__data/assets/pdf_file/0006/830841/SDintro.pdf

ScienceDirect快速使用指南(点击下载)

https://www.elsevier.com/__data/assets/pdf_file/0004/671323/Training_Deck-ScienceDirect.pdf

如需更多ScienceDirect的信息您可以访问ScienceDirect信息网站:http://info.sciencedirect.com. 网站提供如下信息(英文):

<>使用指南和提示期刊和书目列表快速提示和经常被问到的问题(FAQ)

http://info.sciencedirect.com/sciencedirect/implementation/quicktips

Elsevier期刊列表

http://www.info.sciencedirect.com/content/journals/titles/

Elesiver公司为了方便我校读者在校园网以外能够下载SD数据库的期刊资源,近日推出了Remote Access功能。通过Remote Access,用户可利用其注册账号登录到SD上,下载期刊全文,不再受校园网IP限定的困扰。读者注册remote access的账号必须通过我校的机构邮箱(*@ujn.edu.cn)进行。详细操作请参照Sciencedirect数据库Remote Access的使用指南。

http://library.ujn.edu.cn/e/sysimage/icon16/doc.gifSciencedirect数据库Remote Access使用指南.doc


Copyright@2021 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西校区      版权所有:济南大学图书馆   技术支持:济南大学信息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