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数据库

《环球财经数据库》开通试用 日期: 2023-04-14

为丰富数字资源内容,满足广大读者学习和了解环球财经数据方面的知识和需求,自即日起,我校开通试用《环球财经数据库》,欢迎广大师生积极试用

一、数据库访问方式:

1.环球财经数据库校内访问地址登陆(无需账号,直接登录)  https://gf.harborn.cn/login?loginName=ujn&loginPwd=ujn

2.登录官方网站https://gf.harborn.cn/图书馆IP范围内登录,用户名:ujn 密码:ujn

二、试用期限:

2023年4月14日—2024年3月31

三、数据库简介:

环球财经数据库:通过精准采集全球各类财经数据,将采集到的数据进行存储和转化,以提供高效的数据检索和分析功能。数据库具体分为环球财经数据、商品贸易数据、进出口数据、研究热点、财经指数、统计资料、数据可视化模块。

宏观财经模块:涵盖世界100多个国家的金融、财政、国民经济核算、对外经济贸易、价格指数、汇率、证券和保险、国际收支、人口、全球经济预测、经济合作发展组织、经济景气指数等海量数据。数据源自 WDIIMFWTO、中国国家统计局、中国商务部、中国海关总署、美国国家统计局、欧盟统计局等权威机构。

商品贸易模块:涵盖570多种行业商品、70多种SITC分类指标、110多种HS分类指标。涵盖各种类进口数量、进口金额、出口数量、出口金额、进出口总额等进出口指标。数据源自 WDIIMFWTO、中国国家统计局、中国商务部、中国海关总署、美国国家统计局、欧盟统计局等权威机构。

进出口模块:涵盖世界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国内31个省、中国对外210多个国家的进口数量、进口金额、出口数量、出口金额、进出口总额等进出口指标。数据源自 WDIIMFWTO、中国国家统计局、中国商务部、中国海关总署、美国国家统计局、欧盟统计局等权威机构。

研究热点模块:包含了数字经济和一带一路相关指标数据。其中数字经济涵盖了通讯、软件、传媒、游戏、互联网、新经济等数据。一带一路则涵盖了沿线65个国家、国内重点省市和相关港口的主要经济统计数据。

财经指数模块:分别统计了全球及国内的OECD综合领先指标、OECD消费者信心指数、消费者物价指数、市场价格指数、OECD商业信心指数、工业生产指数等具有代表性的财经指数。

统计资料模块:汇总了财经类近30多年的期刊论文及7种类型的国内外统计年鉴,帮助用户了解财经领域的研究进展、问题和趋势,促进学术交流和合作方向。

数据可视化模块:包含了环球财经、财经指数、贸易统计、进出口、一带一路等系列数据,以近十余种图表方式多维呈现相关数据。立体直观展示不同指标下数据的差异,帮助用户更好地理解数据和发现数据背后的规律。



Copyright@2021 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西校区      版权所有:济南大学图书馆   技术支持:济南大学信息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