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数据库

《黄河流域发展数据库》开通试用 日期: 2023-04-14

为丰富数字资源内容,满足广大读者学习和了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方面数据方面的知识和需求,自即日起,我校开通试用《黄河流域发展数据库》,欢迎广大师生积极试用。

一、数据库访问方式:

1.黄河流域发展数据库校内访问地址登陆(无需账号,直接登录)  https://yrb.harborn.cn/login?loginName=ujn&loginPwd=ujn

2.登录官方网站https://yrb.harborn.cn/图书馆IP范围内登录,用户名:ujn密码:ujn

二、试用期限:2023414日—2024331

三、数据库简介:

黄河流域发展数据库:融汇黄河流域沿线青海、四川、甘肃、 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等9省份50多个主要城市400多个区县的经济基础数据、生态环境数据、多项指数、统计年鉴、黄河文化、期刊论文、政策文件等于一体的区域经济发展大数据研究平台。

依照指标选取的科学性、可操作、可量化、权威性及针对性原则,结合黄河流域实际情况,选取了近20项指标构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指标体系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通过-TOPSIS模型和耦合协调度模型等进行综合分析,描述和呈现各省份和城市GDP发展指数、生态保护指数、高质量发展指数,并以多维度、多种图表可视化方式展示。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研究、规划、监测、管理、咨询、人才培养等提供丰富、详实的数据支撑和专业技术服务。



Copyright@2021 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西校区      版权所有:济南大学图书馆   技术支持:济南大学信息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