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数据库

“知识视界”德语学习库开通试用 日期: 2024-03-01

【访问地址】: http://www.libvideo.com/de/

【试用期限】:202431日至2024830


知识视界德语学习库是“知识视界”重磅推出的专业德语学习平台,拥有千余部专业德语视频,内容丰富多彩,覆盖各学科领域。用户可在欣赏精彩绝伦科教大片、感受原汁原味德国风情的同时,学习到最专业最地道的德语。“知识视界”每年从DW引进两百小时视频节目,涵盖自然科学、社会经济、人文历史、科学技术、体育探险、医学保健六大类,纯正标准德语发音,中德双语外挂字幕,视频片段可保存,创造德语学习新体验。  

1、中德双语外挂字幕

用户在观看视频时能选择性调出和隐藏相应字幕,中文、德语、中德双语三种字幕模式可随意选择。

2、视频片段保存功能

通过时间码的指定来确定视频片段起始时间,用户可将视频片段保存到个人中心,更加方便快捷的调用。

3、对专业课的辅助教学作用

基础性资源在内容上以高校专业为参照,从一个简单的概念或一种科学现象出发,深入浅出的阐明各种专业的科学原理和专业知识;在表现形式上,考虑到一些概念的抽象性和某些科学现象的不易观察性,节目运用特技镜头、显微拍摄、三维动画等特殊表现形式,力求将这些最基本的概念和原理阐释透彻,为深入研究奠定基础。

实用性资源库中有大量展现工厂操作真实画面的、模拟真实生活场景的、介绍各种社会礼仪和交际方式的……实用性资源,这些珍贵的资源是衔接校园课程与社会实践的桥梁,能够帮助学生更快更好地融入社会。

前沿性资源搜罗了一系列高科技前沿的科教大片,为高校提供最新最全的科技界研究成果,这些科教片不仅展示了科学家们骄人的科技成果,同时也讲述了科学家们漫长而艰辛的研究过程。前沿性节目适用于学生了解科技的发展动态、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同时也是进行课题研究的优秀素材!

4、对双语教学的辅助作用

“知识视界”的资源来自海外,有纯正的德语发音,内容涵盖理、工、农、医、文等专业领域,配合中德文字幕外挂的形式展现出来,可以掌握专业术语的表达方式以及进行专业词汇的积累,利用视频画面的展现帮助生僻词语的理解和记忆,并在外语学习的基础上了解更多的科学知识,这样就可以弥补老师在双语教学中的不足,起到优势互补的辅助作用。



Copyright@2021 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西校区      版权所有:济南大学图书馆   技术支持:济南大学信息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