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数据库

加拿大专利数据库 日期: 2014-05-20

加拿大专利数据库(The Canadian Patent Database)是加拿大知识产权局CIPO (The Canadian 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专门为从Internet上检索加拿大专利而建立的Web站点。该库包括1920年以来的加拿大专利文档,包括专利的著录项目数据、专利的文本信息、专利的扫描图像。从浏览器直接浏览到的专利扫描图像分辨率较低,可以下载图像的PDF文件,用Adobe公司的Acrobat Reader浏览PDF格式的专利扫描图像效果令人满意。

不过1978年8月15日之前批准的专利没有摘要和权利要求,因此这些专利只能通过专利号、标题、发明人、专利分类号进行检索。加拿大专利可以用英语或法语撰写,该库中的专利的标题为英语和法语双语种,但是1960至1978年间的专利的标题是单语种,可能是英语或法语。1991年7月1日之前的加拿大专利分类以加拿大专利分类法CPC (the Canadian Patent Classification system)为主,之后则以国际专利分类法IPC为主。在过渡期1978年8月15日至1996年1月26日之间,这两种分类都可能有。1978年8月15日之前的加拿大专利只有CPC分类。

加拿大专利库也提供了功能丰富的检索途径如专利号查询、基本文本查询、布尔文本查询、高级文本查询。具体的说明请参见该库的在线说明。

最后特别说明以下,欧洲专利局的esp@cenet世界专利库中加拿大专利著录数据的覆盖年代从1970年开始,因此要系统地查询加拿大专利应以本文介绍的加拿大知识产权局CIPO的加拿大专利数据库作为首要选择。

点击进入


Copyright@2021 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西校区      版权所有:济南大学图书馆   技术支持:济南大学信息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