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数据库

古籍数字化平台“识典古籍” 日期: 2022-10-13

https://www.shidianguji.com/


20221011日,由“北京大学—字节跳动数字人文开放实验室”研发的古籍数字化平台“识典古籍”测试版正式上线。目前,该平台涵盖390部经典古籍,主要来自《四部丛刊》,共计3000多万字,即日起向公众免费开放。未来三年,“识典古籍”将陆续完成一万种古籍的智能化整理工作,基本覆盖儒家、道家和佛学的核心典籍目录,届时将全部免费开放。未来,“识典古籍”将向全社会开放古籍阅读检索研究能力,还将实现全自动整理校对,更高效地实现存量古籍全部数字化。同时,平台也鼓励拥有文献的学者自行上传文献,用户甚至可参与再创作和再阐释,助力古籍文化传承和研究。


Copyright@2021 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西校区      版权所有:济南大学图书馆   技术支持:济南大学信息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