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数据库校外网使用指南 日期: 2022-04-01

智慧济大统一认证

校外用户可登录智慧济大https://one.ujn.edu.cn,在常用应用里打开图书馆数字资源,选择数据库使用。是第二种CARSI方式的简化使用。

CARSI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统一认证和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简称CARSI)为济南大学师生提供一种通过身份认证的方式直接访问部分电子资源的方法,无需使用VPN无需特别设置,只要三步,用你的济大统一认证账号就可以无障碍访问。目前已有中国知网CNKI、万方、道琼斯全球财经资讯平台、ScienceDirectWeb of ScienceACSRSCIOPNature Springer PQDTProQuest)、EBSCO等数据库商支持基于Shibboleth机构认证的远程访问方式,其具体设置步骤如下表所示:

(不要使用国产浏览器,建议使用ChromeEdge或者IE浏览器,避免出现兼容性问题。)


数据库

方式一

方式二

第一步

第二步

第三步

第一步

第二步

知网

进入知网认证界面。

在“选择高校/机构”下拉框中,选择“济南大学”,点击“前往”。


在“济南大学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界面,输入自己的账号和密码。第一次使用会出现登录信息共享许可,点击Accept接受。

外网直接登录智慧济大,https://one.ujn.edu.cn

在智慧济大页面下方,“站点导航”—“图书馆数据库外网访问”,点击相应数据库即可访问

万方

进入万方认证界面。

在列表中选择“济南大学”后点击前往。


超星发现

打开链接https://ds.carsi.edu.cn/login/index.html,进入CAISI页面。


在检索框中输入“济南大学”,或在下拉列表中选择“济南大学”,点击“登录”。

ScienceDirect

进入ScienceDirect数据库,选择右上角菜单中的“Sign in”。


在登录页面选择“Other Institution”,在选择框中选择“China CERNET Federation(CARSI)”,然后在下面选择“University of Jinan”。

WOS

进入WOS数据库,在机构登录中选择“CHINA CERNET Federation


在学校列表中选择“济南大学”。

ACS

进入ACS数据库,点击右上角“Find my institution


点击右侧的CARSI Federation,然后在展开的学校列表中选择“University of Jinan”。

RSC

进入RSC数据库,选择左上角菜单中的“Log in”。

在登录页面选择“Find my institution”,在选择框中选择“China CERNET Federation”,然后在下面选择“University of Jinan”。


IOP

进入IOP数据库,点击上部Login,选择Athens/Institution login


选择Login via OpenAthens/Shibboleth,查询“jinan”,在学校列表中选择“济南大学”。

Nature

进入Nature数据库,选择右上角“Login”。

在登录页面选择“Access through your institution”,在输入框中搜索或者选择University of Jinan,然后点击学校名称。


Springer

进入Springer数据库,选择右上角“Login”。


在登录页面选择“Login with Shibboleth or Athens”,在右边选择框中选择University   of Jinan Library,然后点击登录。

EBSCOhost

进入EBSCOhost数据库,选择“Institutional   Login”。


在检索框输入“University of Jinan”,然后点击学校名称。

道琼斯全球财经资讯平台

使用非校园IP地址打开浏览器,输入:

http://uni.resset.com

登录页面中选择CARSI登录,在学校列表中选择“济南大学”。



道琼斯全球财经资讯平台PQDTProQuest)目前暂不支持方式二登录方式。

PQDTProQuest

进入PQDT数据库,选择右上角“用户中心”。

在登录页面选择“CARSI账号登录”,在输入框中搜索或者选择“济南大学”,然后点击学校名称,然后点击登录。



WebVPN

为了方便广大师生员工在疫情期间使用外网访问校园网内网资源,在相关厂商的支持下现增加一台WebVPN服务器(疫情期间免费测试试用)。WebVPN的优点是不用安装客户端,使用Web浏览器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之后,即可无感知访问内网资源。


现就WebVPN的使用做如下说明:

1 目前正在使用的SSLVPN还是继续原来的使用方式,没有变化。

2 新增的WebVPN通过统一身份认证(智慧济大账号密码)登录之后,会直接进入智慧济大,然后正常访问各类内外网资源即可。需要注意的是,为了保障用户访问安全,用户登录进入WebVPN之后,只能通过智慧济大内的链接进行跳转访问,不支持直接输入域名或在新浏览器窗口中进行内网应用的访问。

3WEBVPN登录后会跳转到智慧济大,如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数据库,可以从跳转后的智慧济大部门导航中点击图书馆进行访问。

4 使用WebVPN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的步骤:

1 超链接:https://webvpn.ujn.edu.cn

2 登录后在“站点导航”-“部门导航”里选择“图书馆”

3 打开图书馆主页后跟在校内网一样使用图书馆各种资源。

5、使用中遇到网络问题可加入“智慧济大交流群(群号:280331894)”反映或者电话联系我们89736607-2(工作日);数据库使用问题可通过济大图书馆公众号咨询在线客服或者电话联系82769202(工作日)。

济南大学图书馆

202241



Copyright@2021 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西校区      版权所有:济南大学图书馆   技术支持:济南大学信息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