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首页 > 正文

心怀热血跟党走,二十大开换新颜——图书馆组织收看“二十大”直播 日期: 2022-10-18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图书馆通过二楼大厅大屏为读者直播大会实况,方便同学们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同时全体党员也实时收看了大会直播。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全党全民关注关心的这一天,也必将是全球瞩目的时刻。习近平在会议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济大人,吾辈青年也必将如百卉之萌动于春,利刃之新发于硎,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新时代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会议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真正把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凝心聚力跟党走,培养爱国情怀,图书馆以此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举办了喜迎二十大,青春谱华章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和系列读书交流会。联合知网山东分公司开展了“喜迎二十大,传承爱国情”济南大学党史知识网络答题竞赛活动,推动了党史教育地深入开展。

图书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图书馆环境育人作用,激发了广大师生读者的爱国之情。






济南大学图书馆 2022.10.18


Copyright@2021 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西校区      版权所有:济南大学图书馆   技术支持:济南大学信息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