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首页 > 正文

我校ESI学科动态数据通报 (2022年11月版) 日期: 2022-11-15

一、济南大学相关排名情况

ESI20221110日发布的数据,本期ESI全球有8191个机构上榜,较上期增加了144个。我校总体学科(All Fields)排名数据变化进展如下:

我校药理学与毒理学新进入ESI全球前1%,是继化学、临床医学、材料科学、工程学、环境生态学和生物学与生物化学之后,济南大学又一个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目前,济南大学共有7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入榜学科的排名有关数据如下:


 二、济南大学ESI潜力学科情况

济南大学ESI潜力学科中,是计算机科学潜力值最高,达到86.19%,其次是社会科学总论,排名第3是农业科学。与上一期数据(20229月)相比,社会科学总论进步最大,其次是物理,详见下表:

 *注:

1、ESI潜力学科情况表中Web of Science论文数和被引频次数据来源于InCitesESI阈值数据来源于ESIInCites更新时间20221028日,统计时间跨度为201211日至 2022831日;ESI更新时间20221110日,统计时间跨度为201211日至 2022831日。潜力值为被引频次占ESI阈值的百分比。由于InCitesESI统计时间范围和数据源不同,被引频次存在差异,因此利用潜力值对于未进入ESI的学科进行大体预测。

2、表中的差值指的是济南大学被引频次与ESI学科阈值的差距。 

三、济南大学ESI高被引论文情况 

我校146篇高被引论文中,进入前1%学科的共有115篇,分别是Chemistry(化学)37篇,Engineering(工程学)28篇,Materials Science(材料科学)27篇,Clinical Medicine(临床医学)8篇,Environment/Ecology(环境科学与生态学)7篇,Biology & Biochemistry(生物学与生物化学)6篇、Pharmacology and Toxicology(药理学与毒理学)2篇;其他未进入前1%学科的高被引论文共31篇,分别是Physics(物理学)11篇,Mathematics(数学)5篇,Geosciences(地球科学)3篇,Computer Science(计算机科学)3篇,Social Sciences, general(社会科学总论)3篇,Agriculture Sciences(农业科学)2篇,Immunology(免疫学)2篇,Plant & Animal Science(植物学与动物学)1篇,Economics & Business(经济学与商学)1篇。

146篇高被引论文分布在16个学院(研究院),贡献度如下图所示:

 

 

 

 

 

济南大学图书馆

20221115


Copyright@2021 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西校区      版权所有:济南大学图书馆   技术支持:济南大学信息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