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首页 > 正文

喜讯!我校两位教授入选2022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日期: 2022-11-16

1115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了2022年度“高被引科学家”(Highly Cited Researchers)榜单。在ESI22个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领域,来自全球69个国家和地区的6938人次高被引科学家入榜。

入选这次备受瞩目榜单的学者过去十年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这些论文的被引频次在Web of ScienceTM中位于同学科、同发表年份的前1%,彰显了他们在同行之中的重要学术地位及影响力。今年中国内地高被引科学家人次排名第二,共1169人次入选,占比16.2%,高于2021年的14.2%2020年的12.1%2019年的10.2%以及2018年的7.9%。即在五年时间内,我国在高被引科学家群体中的份额增加了一倍多,与美国的差距进一步缩小。我校今年有两位学者入选,分别是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魏琴教授和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原长洲教授。

2022年度高被引科学家上榜人次前十的国家或地区

 

    “高被引科学家”榜单由科睿唯安公司每年公布,该名单是基于对过去十年间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所收录的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期刊中的高被引论文进行分析而得出。入选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意味着该学者彰显了他们在同行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这也是衡量各大高校及研究机构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指标。我们相信在魏琴教授、原长洲教授的牵头带领下,我校化学化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相关研究的国际响力会日益提升,相关领域的研究也必然会取得长足发展,从而进一步推动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新的突破!

 

 

 

 

 

济南大学图书馆

20221116

 


Copyright@2021 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西校区      版权所有:济南大学图书馆   技术支持:济南大学信息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