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首页 > 正文

万方数据—2023年读书月活动大纲 日期: 2023-04-06

活动一:2023年“万方杯”山东省信息检索大赛

为提高图书馆学术资源的利用效率,帮助读者熟悉数字资源的获取渠道与方式,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万方数据举办2023年“万方杯”山东省信息检索大赛。

1、时间安排

活动时间:2023420日至510日(需在该时间段内答题,过期无效)

公布获奖名单时间:20235月(关注图书馆消息发布)

2、参与方式

读书月答题活动,活动将开设面向本科院校,高职高专院校和公共图书馆的 3类答题赛道。

A、扫码或点击相对应的二维码或链接,填写具体信息即可答题。

B、点击进行注册:需填写姓名、单位、手机号码后开始答题,答完提交即可,结果一旦提交不能修改。(注意:同一人,同一手机号只有一次答题机会。个人信息需确保准确无误,否则无法导出,视为无效成绩。)


本科院校https://www.101test.com/cand/index?paperId=2F4YBK

3、大赛内容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答题的方式,将设置40道读书检索题40道题{其中单选20道,多选10道,判断10},答题时间60分钟,随机组卷,满分100分。

4、奖项设置及评分规则

万方数据将根据每位参赛选手的最终成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胜奖和最佳组织奖。在活动规定时间内以答卷分成绩排序,答卷得分相同者,按提交答卷时间排序。


奖品清单:

本科院校:一等奖10名 二等奖20名 三等奖30

活动二:2023年第十届万方数据“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微视频大赛

内容围绕主题“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项工作迈出新的步伐。涵盖科技科普、人文故事、行业创新、梦想奋进等内容。

时间要求:作品时长1-8分钟

奖项设置:最佳视频奖、最佳创意奖、最佳视觉效果奖、优秀视频奖和最佳组织奖

征集时间:截止2023615

要求:具体报名方式及作品要求详见附件


活动三:万方数据系列公开课程

万方数据特别推出“提升信息素养,赋能科研学习”系列线上直播讲座,将从平台简介、资源介绍、终端应用等多个维度,帮助大家更好的利用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的资源,提升用户在精准发现、获取与分析、沉淀学术信息等方面的能力,助力科研论文、学术论文的撰写,促进科技创新、拓展发现新领域。

直播入口: http://live.bilibili.com/21995283

课程安排:

1、提升信息素养赋能科研学习-毕业篇 330日下午1530-1630

* 万方数据资源简介

* 万方选题-辅助高效选题服务

* 高校检索辅助论文撰写

2、提升信息素养赋能科研学习-研究生篇 406日下午1530-1630

     * 智搜和外文文献保障

* 万方选题-辅助高效选题服务

     * 万方分析-多维度统计分析支持科研决策

3、提升信息素养赋能科研学习-学者篇 413日下午1530-1630

  * 万方资源及外文文献保障

  * 论文相似性检测

  * 万方科慧追踪全球科研资助态势

  * 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4、提升信息素养畅享数字资源-公共篇 420日下午1530-1630

* 万方数据简介

* 万方数据多元数字资源介绍

* 如何高效资源检索



注:一切解释权归上海万方数据有限公司所有

 微视频大赛报名附件.doc




济南大学图书馆

202346




Copyright@2021 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西校区      版权所有:济南大学图书馆   技术支持:济南大学信息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