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首页 > 正文

志愿者助力济大附小顺利开展图书馆研学活动 日期: 2023-04-16


4月14日上午,图书馆志愿者接待了参加研学的济大附小的师生同学们。面对两个时段近400人的参观队伍,志愿者在收到接待任务后立即进行了人员安排,规划了科学的参观路线,每队都配备了两名志愿者并提前进行了实地演练。

参观队伍到达后,便由志愿者引领由南门进入大厅开启了图书馆之旅。

志愿者向小学生们介绍了图书馆的概况、服务内容及自助借还机的使用,随后带领他们参观了多功能学习空间、阅览室等地。学生们也通过志愿者的讲解和实地参观了解了图书馆的功能和服务流程,看到了大学生埋头苦读的身影、感受到了大学图书馆为学生提供的丰富的资源和良好的借阅学习环境并领略了志愿者哥哥姐姐的丰采,对志愿服务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大学生活更加的向往,潜移默化地提高了学习动力、明确了学习目标。

此次活动对于负责接待的大部分志愿者来说也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因为之前疫情原因,这样的锻炼机会很少,大家也会有些许紧张和考虑不周之处。为此志愿者指导老师全程跟进,及时发现问题予以调整,让志愿者站在小学生的角度通过浅显易懂的方式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图书馆,并通过自由提问和动手尝试的互动形式提高兴趣,让研学之行真正有所收获。志愿者也在活动结束后在老师带领下及时进行了复盘,总结经验、改进不足,不断完善提高,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济南大学图书馆

2023年4月16日



Copyright@2021 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西校区      版权所有:济南大学图书馆   技术支持:济南大学信息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