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首页 > 正文

超星数字资源助力学习与研究培训讲座 日期: 2023-04-20

互联网及移动技术的发展改变了我们学习、交流习惯,为了在互联网+时代”提高图书馆服务水平,拓展服务渠道,打破时空界限,让全校师生及时、便捷获取图书馆资源,图书馆引进了超星数字资源,超星海量的资源帮助您在图书馆进行文献获取、知识查询、学术趋势对比等,使您在各个领域畅游无阻,尽情遨游知识的海洋。本次讲座分为数据库内容讲解、使用操作和现场有奖互动答疑三个环节。

一、培训数据库内容:

1、读秀中文学术搜索:

读秀拥有海量全文数据及资料的大型数据库,为用户提供深入到文献章节和内容的全文检索,以及高效查找、获取各种类型学术文献资料的一站式检索,周到的参考咨询服务,是一个学术搜索引擎及文献资料服务平台,为读者学习、工作与科研提供权威、全面的学术资源。

2、移动图书馆

师生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查询获取图书馆资源,用手机畅游图书馆知识海洋,不仅能阅读海量资源文献,也可以进行知识分享、交流、创作等,每个人还有属于自己的空间,里面有书房、小组、创作空间、笔记本、云盘等。

3、 超星发现

可以一站式检索图书馆的数字资源,进行知识点的分析和知识点的挖掘,利用全面的元数据收集、深度的知识挖掘、可靠的情报分析,提供多维分面聚类、立体引文分析、展示知识关联、揭示学术趋势、考镜学术源流等。

二、培训目的:

使师生利用超星数据库精准快速的找到和获取想要的资源,通过图书馆的数据库服务辅助大家更好的学习研究。

三、培训时间

42415:00

四、培训地点

主校区图书馆502会议室

主讲人:鞠人琦(超星集团山东分公司培训讲师)




济南大学图书馆

2023420




Copyright@2021 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西校区      版权所有:济南大学图书馆   技术支持:济南大学信息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