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首页 > 正文

四月 我们相约在书海 ——图书馆开展读书月书摘分享活动 日期: 2023-05-06

 

桃李芬芳日,书声伴月眠。在喧嚣忙碌的生活中,一本好书能够为我们打开一扇通往未知世界的大门,让我们得以超越时空与智者伟人对话,在思想的广袤天地中寻幽探胜。书中有山川河流,书中有百态人生,书籍中的好句更让我们一见难忘,何不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分享?为激发同学们的读书热情,增进知识的交流分享,营造“书香校园”的氛围,图书馆志愿者协会于417日至28日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办了四月读书月书摘分享活动,反响热烈,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本次活动面向济南大学全体学生,参与者现场选择喜欢的明信片写下珍藏的书摘好句,留下自己姓名联系方式,同时挑选一张他人写好的明信片带走作为纪念,当然自己的书摘也将静待有缘人的欣赏。

为保证活动能够高效有序地进行,协会特地安排了志愿者轮值引领。活动现场安静而活跃,志愿者服务台虽小,参与者的队伍却络绎不绝。他们或低头奋笔疾书,或呼朋引伴自发宣传,或认真挑选他人的分享,时不时低声惊呼书摘之动人心弦与书写之铁画银钩。活动结束时,大家满是依依不舍、意犹未尽。


黑塞说:世界上任何书籍都不能带给你好运,但是它们能让你悄悄成为你自己。认真读书,就能找到,被人生偷藏起来的糖果。以书会友,妙语共享,书摘分享,让我们有机会品尝他人赠予的甜蜜,文字总能让有趣的灵魂惺惺相惜。热爱传递希望,书香点亮梦想,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离不开图书馆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让我们以书为伴,行以致远,期待明年的四月再一同相约在书海,在春风中开启阅读之旅,体验分享的快乐。

 

 

济南大学图书馆

202356


Copyright@2021 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西校区      版权所有:济南大学图书馆   技术支持:济南大学信息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