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首页 > 正文

我校选手在全省高校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 2023-05-15


百年苦难辉煌, 踏过烟云万千重;百年风雨兼程,砥柱人间是此峰。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喜庆之年,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与责任担当,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面向各高校开展“喜迎二十大 ·青春谱华章”2022年全省高校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山东省高校图工委读者服务及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青岛大学图书馆承办。决赛选手由我省各高校图书馆选拔推荐,我馆推荐的选手王玉媛同学来自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同时也是图书馆志愿者协会的一员,在图书馆组织的校级演讲比赛中成绩优异,代表我校参加了此次决赛。来自全省29所高校的29位选手整体水平较高,语言规范流畅、精神饱满、感情真挚,演讲内容构思精巧、主题鲜明,再佐以丰富的视频资料及音效,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后备力量昂扬上进的精神风貌。精彩的表现深深打动了评委和观众,大家共同感受了青春的活力,见证了青春的力量。最终,我校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王玉媛同学在决赛中发挥稳定、表现出色,挺进前十名,荣获二等奖,图书馆冯丽雅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演讲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青春谱华章”主题,总结回顾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结合自身,述使命、讲担当,阐释当代大学生对初心使命的理解和奋斗新时代的信心决心。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学子们更加熟悉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了解了我们民族创造的一个又一个辉煌,更加懂得了生命的意义与分量、使命与担当,进一步坚定了党的理想和信念。

 

济南大学图书馆

2023515


Copyright@2021 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西校区      版权所有:济南大学图书馆   技术支持:济南大学信息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