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首页 > 正文

举正义之灯,追法治之影 ——图书馆组织女职工法律题材观影活动 日期: 2024-03-06


为贯彻执行山东省教育工会关于开展“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女职工普法宣传月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提升法治意识,传播法律知识,弘扬宪法精神,3月5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全体女职工和部分图书馆协会的志愿者开展了“举正义之灯, 追法治之影”的普法主题教育活动,集体观看了电影《第二十条》 。

这部法律题材的电影《第二十条》艺术地诠释了“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司法理念,让观众在普法洗礼中产生共鸣共情。电影主要讲述了以韩明、吕玲玲为代表的检察官,不屈服于种种压力和威胁,坚决维护公平正义,最终凭借刑法“第二十条”,还正当防卫者以清白的故事。影片笑点与泪点交织,正气与邪气对抗,充满正义感和共情点,生动诠释了“公平正义”的真正内涵。

在观影中感悟力量,在故事中体悟真理。“法,不能向不法让步”、“我们办的不是案子,而是别人的人生”这是贯穿电影核心的语句。保护民心就是保护法律的底线,保护人民就是维护公平正义,作为公职人员应当怀有对百姓深厚的感情,对法律和维护公平正义充满敬畏的心。

影片结束,大家一致好评,纷纷感慨对公平正义的认识有了更为深刻的思考,此次观影活动加强了大家对通过法律维护社会秩序,惩恶扬善的信心,带动了大家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氛围,进一步坚定了共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努力的决心。



济南大学图书馆

2024年3月6日



Copyright@2021 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西校区      版权所有:济南大学图书馆   技术支持:济南大学信息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