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首页 > 正文

2024 incoPat新科技检索大赛“未来IP专家”高校精英赛报名通道现已开启 日期: 2024-03-20



2024319日,第六届incoPat新科技检索大赛——“未来IP专家”高校精英赛开启知识产权保护新篇章!

在这个数字化、信息化飞速发展的时代,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支撑,科技信息检索技能在知识产权保护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年,incoPat将再次携手全国知名高校开展本次竞赛。我们诚挚地邀请广大高校师生共同参与,一同感受知识产权的魅力,挑战信息检索的极限。

我们期待通过这一赛事,可以为全国高校师生提供探索创新科技信息的新途径,提高大学生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增强实际操作能力,使大家能够熟练掌握科技信息检索的技巧,提高快速、准确、全面的信息获取能力,为企业和各类组织储备知识产权人才资源。

时光荏苒,大赛的战鼓再次擂响!各位检索大咖们,你们准备好了吗!让我们在这个检索的舞台上,一同见证新一代未来IP专家的诞生吧!



本次大赛分为报名、初赛(本阶段可继续报名并参加比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

赛前报名时间3月19日-4月8日参赛选手在此阶段报名成功后,建议按时参加组委会提供的三场赛前直播培训,以便能够快速了解和使用本届大赛的专用检索工具——incoPat专利数据库,充分掌握检索技巧,为比赛做好充足的准备。直播培训时间分别在3月26日、4月2日以及4月11日的15:00-16:00,欢迎大家准时观看。

初赛+报名时间4月9日-4月18日在此期间,参赛选手可以继续报名并选择在此阶段的任意时间答题。初赛共8题,答对5题及以上的选手,可以晋级复赛;参加初赛答题且得分不为0的选手,可以获得参赛证明一份。

复赛时间4月22-423,选手可以在规定的这两天时间内的任意时间段答题。复赛将从题库中随机出10题,答题总时长40分钟,排名前300的选手可直接晋级决赛。在此阶段答对5题及以上的选手还可以参加抽奖活动!另外,参加复赛答题且得分不为0的选手还可以获得“竞赛之星”电子证书一份

决赛将于4月25日19:30-20:30进行,决赛将从题库中随机出20题,题目顺序随机,选手需要在1个小时内完成作答

大赛报名已经全面开启,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参赛,一同参与这场激烈的角逐,争夺未来IP专家的桂冠吧!

扫描下方二维码,快来报名吧!



一、 大赛时间

3月19日-4月25日


二、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北京合享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科睿唯安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

联合主办单位:

济南大学图书馆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

厦门大学TISC

中国矿业大学

广州医科大学

昆明理工大学图书馆

复旦大学图书馆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图书馆

西京学院

河海大学图书馆

深圳大学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上海科技大学

西南交通大学

湖北工业大学

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成都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青岛大学图书馆

中国海洋大学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井冈山大学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广州大学图书馆

太原科技大学

安徽工业大学

沈阳工业大学辽阳分校

南京大学

华北电力大学

安徽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暨南大学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新疆医科大学图书馆

北京交通大学图书馆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浙江理工大学

贺州学院

南通大学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温州知识产权学院

合肥工业大学

湖南大学图书馆(湖南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河南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东华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扬州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浙江大学图书馆

燕山大学

武汉理工大学图书馆

澳门科技大学图书馆

烟台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东莞理工学院

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

温州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

天津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图书馆

汕头大学图书馆

福建农林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闽南师范大学

黄河科技学院图书馆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贵州大学图书馆

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

福建理工大学

莆田学院图书馆

浙江工业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图书馆

北京工业大学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中南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南开大学

兰州理工大学

中国药科大学

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湘潭大学)中心

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

天津科技大学国家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山东农业大学

桂林理工大学图书馆

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

南京理工大学

江苏大学

福州大学

华侨大学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西南科技大学

湖南农业大学图书馆

北京林业大学图书馆

延边大学图书馆

东北石油大学

……

持续更新中


三、 参赛对象

全国高校在校师生


四、 赛制安排

本次大赛皆为线上比赛


01 报名阶段

3月19日-4月8日

选手通过专利大王小程序报名,并可通过页面中的直播培训信息按时进行培训。

初赛账号将在报名后通过短信及邮件形式发放,无需在incoPat官网首页申请,请各位参赛选手注意查收短信及邮件。注:短信及邮件可能会被拦截,如未收到报名成功短信及邮件,请优先前往垃圾短信或垃圾邮件中查找,如还是未收到,请添加incoPat小助理微信咨询(微信号:incoPat或incoPat123)。

直播培训时间

第一节 专利基础检索技能

3月26日 星期二 15:00-16:00

第二节 专利检索技巧分享

4月2日 星期二 15:00-16:00

第三节 高级检索及真题演示

4月11日 星期四 15:00-16:00


02 初赛(报名后可直接答题)

4月9日-4月18日

该时间段内,参赛选手可以继续报名并选择在此阶段的任意时间答题。

初赛将从题库中随机出8题,答题总时长30分钟,请合理安排答题时间,答对5题及以上的选手,可以晋级复赛;参加初赛答题且得分不为0的选手,可以获得参赛证明一份。参赛证明将在提交答卷后且系统判定得分不为0的情况下,自动发放,请根据提示自行保存。

如意外退出领取页面,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输入报名手机号查询成绩并生成证书。

(初赛查询及生成“参赛证明”二维码)


03 复赛

4月22日-4月23日

参赛选手请在规定的这两天时间内的任意时间段答题。

复赛账号将在初赛晋级后通过短信及邮件形式发放,无需在incoPat官网首页申请,请各位复赛选手注意查收短信及邮件。复赛将从题库中随机出10题,答题总时长40分钟,请合理安排答题时间,排名前300的选手可直接晋级决赛。在此阶段答对5题及以上的选手可以参加抽奖,抽奖方式为提交答卷后,系统判定答对5题及以上的试卷,即会弹出抽奖按钮,点击即可参与。请注意,获得抽奖资格的选手务必先点击抽奖再退出答题界面,否则一旦退出,将无法返回到抽奖界面进行抽奖。(抽奖奖品将在大赛全部结束后统一发放。)

另外,参加复赛答题且得分不为0的选手还可以获得“竞赛之星”电子证书一份。“竞赛之星”电子证书将在提交答卷后且系统判定得分不为0的情况下,自动发放,请根据提示自行保存,步骤同初赛获取的参赛证明一样,不再赘述。

如意外退出领取页面,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输入报名手机号查询成绩并生成证书。

(复赛查询及生成“竞赛之星”证书二维码)


04 决赛

4月25日19:30-20:30

决赛账号将在复赛晋级后通过短信及邮件形式发放,无需在incoPat官网首页申请,请各位决赛选手注意查收短信及邮件。决赛将从题库中随机出20题,题目顺序随机,答题总时长1个小时,选手需要在这1个小时内完成作答,即20:30系统会强制交卷,请合理安排答题时间。


五、 奖项设置

晋级奖品

初赛答题且得分不为0的选手,可以获得电子参赛证明一份;

复赛答题且得分不为0的选手,可以获得“竞赛之星”电子证书一份。

复赛抽奖奖品

待后续公布。

决赛奖品

1名:冠军 奖学金3000元+奖杯+纸质证书

2名:亚军 奖学金1500元+奖杯+纸质证书

3名:季军 奖学金800元+奖杯+纸质证书

4-10名:十强 奖学金500元+纸质证书

11-80名:一等奖 纸质证书

81-170名:二等奖 电子证书

171-300名:三等奖 电子证书

注:决赛证书需要参加决赛并完成答题才可获得;以上奖学金金额为税前金额。



快来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赛吧!


本届大赛赛事咨询及交流

请添加incoPat小助理微信(微信号:incoPat或incoPat123



*本次大赛解释权归大赛主办方所有

济南大学图书馆

2024年3月20日



Copyright@2021 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西校区      版权所有:济南大学图书馆   技术支持:济南大学信息管理处